close



人如果沒有遇到困難、挫折、打擊
是不會有所成長與改變
貝蒂蒂的打擊是來自於國小五升六那年
面臨被宣布自己有嗜睡症
誰不想當個正常的孩子?
面對疾病的來襲~我討厭自己
延伸出很多叛逆行為
小小年紀學人自殺
但還好慶幸的是我沒有勇氣
拿刀畫自己
不論我多麼叛逆
家人雖然也不想承認我生病
尤其是我的父母
但再我面前他們很要強
當時的自己放棄了自己
但不論我做多少很叛逆的行為
父母與家人都不曾放棄我
更是用雙倍的愛來愛我
生病初的我依舊覺得自己不配被愛
他們給予我雙倍的愛
反而成為壓力
讓我更想逃跑

生病的人最害怕
恐懼承認自己是病人
這是需要很多的勇氣
而陪伴者要做的事
承認你陪伴的人真的生病
這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很感恩自己沒被放棄
我的大姐是貝蒂蒂最關鍵拯救者
她讀淡大那年她才大一
她開始接觸心理學
於是怕我走偏
便去請教教授妹妹需要什麼資源
教授介紹我們去各個補助的單位
開啟我的心理學探索自我的道路
也是因為接觸心理學
才開始一步一步的認識自己
打開自己心中所有心結
一步步的開啟療癒自我的道路

面對自己的關鍵那天
我聽見爸爸對媽媽說
他不相信世上有這種病
那都是醫生自己說的
我很難過開始拿起美工刀一直亂割面紙盒
被媽媽發現
媽媽開始指責我
問我為什麼要這樣
當下的我完全情緒崩盤
結果下一秒被爸爸聽見
爸爸覺得我不應該這樣跟媽媽說話
於是隨手拿起掃把要揍我
媽媽為了保護我
她受傷了!
媽媽問我痛嗎?我跟她說不痛
因為我的心更痛
再揍我的時候
爸爸又說了第二次
才沒有什麼鬼嗜睡症
那都是醫生亂講我還當真
我卻借由這個一天到晚對他們沒大沒小
他又說了一次他不相信
我媽抱抱我叫我不要想這麼多
那天晚上我轉念了
我抱怨老天爺為何給我生病
為何給我最輕微嗜睡症
這病不痛不癢只是愛睡覺無法集中精神
讓旁人根本觀察不出來
我是真的生病了!
但下一秒我感恩了
告訴自己我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不需要住加護病房、不需要開刀吃很多藥

從那時轉念起
那一年我國一升國二
自己開始向外找資源
沒錢就找輔導老師
找媽媽型的女老師聊天
開始越來越不討厭自己

反而越來越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今天的分享就是想告訴大家
生命可貴
健康更是珍貴
沒生病過得你們很幸運
我認識自己的起源來自生病的自己
我學會開始療癒自己愛自己
也是因為生病的自己

現在的我
很感謝自己曾經有嗜睡症的自己
雖然這疾病沒有痊癒
但它會穩定自己的專注力

我可以勇敢面對自己
來自於我家人對我的愛
更是那一天關鍵的轉念

生病跟自卑來自
我們不承認自己
當我們承認自己有軟弱、不完美時
打開自己的心
承認它
面對它
處理它
解決它

貝蒂蒂做到了!只要你肯,你也一定可以!

這也是貝蒂蒂愛分享

內容一直不斷再分享愛自己原因

我的初衷來自於生病的自己

讓我可以有機會重新擁抱自己&學習愛自己

面對自己真的很難

但親愛的

只要你願意

你可以拿回自己心中的愛

重新找回自己吧!

我是貝蒂蒂

曾經有過嗜睡症當過睡美人

但很開心透過這疾病恢復的過程

讓我找回了自己~

我很愛現在的自己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蒂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